滕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2021-0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赵连君 枣庄报道

  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今年护士节的主题是“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滕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纪念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向全社会展现新时代护理工作者的风采,进一步激励广大护理人员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作贡献,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发有为,担当作为,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护理服务。

  心系职工送温暖,表彰先进树典型

  5月12日,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滕州市中医医院、滕州市妇幼保健院相继召开5.12国际护士节表彰大会,激励护理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深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工作,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岗位大练兵,夯实基本功

  滕州市中医医院开展护理带教工作汇报比赛,利用制作精美的PPT,从护理教学分析、教学策略、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教学评价与课程特色以及教学反思与改革等多个方面阐述带教管理工作,并组织开展了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三基”理论考试,激发护理人员认真学习专业理论知识的热情,提升整体业务水平。滕州市善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知识竞答、技能操作竞赛等活动,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提高护理人员急救技能,增强护士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配合临床病人的抢救工作,提高抢救成功率。

  丰富文化生活,展现良好精神风貌

  滕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举办“天使颂”庆“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汇演,以歌舞、快板、朗诵、器乐演奏、情景剧、礼仪展示等形式为主,展现医务人员爱岗敬业、勤勉务实、团结协作、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滕州市鲍沟中心卫生院举办别开生面的护士节艺术插花活动,平时手握注射器的护士姐妹们展现出热爱生活、巧手慧心的一面,修剪花枝,构思立意,协调整体色彩,搭配花色层次,花朵在护士们灵巧的双手中呈现出别样的风情,诉说着大家对美的理解和幸福的感悟。

  亲情服务,关爱无限

  滕州市张汪中心卫生院和滕州市西岗中心卫生院开展了护士节“送鲜花送祝福”“送蛋糕送祝福”活动,把最美的鲜花和甜蜜的蛋糕送给最美的人,送上惊喜和感动,表达对她们的敬意、关怀与节日的慰问和祝福。

  魅力中医 健康相伴

  滕州市中医医院举办第二届养生保健操大赛,展示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营造浓厚的中医强身健体氛围,传播中医养生理念。天使们精心准备的中医养生保健操、歌曲、舞蹈、旗袍秀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为节日增添了浓浓的气氛。

  天使献爱心,志愿服务在行动

  滕州市东郭中心卫生院、滕州市西岗中心卫生院、滕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等单位组织医护人员以志愿者身份进入社区、学校、企业、敬老院等场所,开展健康指导、家庭访视、心理咨询、康复指导、急救护理知识普及等健康教育活动,白衣天使用专业的护理技术、真挚的关怀和朴实的行动践行了白衣天使的神圣使命,把真情与关爱带到人民群众身边。

  不忘初心天使情,南丁格尔伴我行

  滕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举办5.12护士节座谈会,护理人员用最朴实的语言、感人至深的事例,表达了她们对护理事业的热爱、分享了职业生涯中的温暖、感动、精彩与骄傲。单位领导一句句发自内心的心里话,表达了对护理工作者在工作中特别是抗疫过程中表现出的临危不惧、敢于担当的勇气的崇高敬意。

  国际护士节纪念系列活动,展现了滕州市医务人员勤奋务实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激励广大护士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勇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热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