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感染性疾病科张军晶荣获2021年“山东好护士”称号

2021-05-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刘妍然 曹黎涛 枣庄报道

  4月,山东省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2021年“山东好护士”推荐评议活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张军晶在众多优秀护士中脱颖而出荣获此项殊荣。5月10日,2021年山东省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上,张军晶接受表彰。

  张军晶主要事迹

  张军晶,女,38岁,主管护师,2005年参加工作,现任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

  一袭白衣不忘初心,躬身临床诠释南丁格尔精神。从事护理工作16年来,张军晶始终扑在传染病诊治第一线,经历了手足口病、麻疹、甲型H1N1流感、H7N9禽流感、新冠肺炎等疫情,从未有过丝毫怯意、半点退缩,始终坚守敬佑生命、救死扶伤护士本色,继承和发扬着南丁格尔“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经她守护和抢救的病人不计其数,用爱和行动赢得了病人、同事和社会对护士、对护理职业的尊重与信赖。

  锤炼技术提升服务,温情护理激励病患战胜病魔。工作中,张军晶注重工作经验总结,深入业务知识钻研,历经十几年护理工作锻造,现已在护理临床一线实践、护理科研课题研究、护理工作管理创新、护理人才带教培养等方面达到较高水平、取得丰硕成果,是枣庄市传染病护理工作领军人物、枣庄市护理学界的杰出代表。张军晶十分注重对患者的人文关怀,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率先提出“心理护理”理念,倡导“不仅治病,更要医心”,强调护理人员在护理全过程要善于运用医学心理知识,以科学态度、恰当方法、美好语言对病人的精神痛苦、心理顾虑、思想负担、疑难问题进行疏导,通过积极地影响病人的心理状态,帮助病人在其自身条件下获得最适宜身心状态,该理念得到广泛认可并推广应用于医院临床护理实践。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