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成功举办出生缺陷防控耳聋基因检测基地学术交流会

2021-06-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张兴文 枣庄报道

  为贯彻实施“十三五”规划关于“加强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全面提高妇幼保健服务能力”的妇幼卫生工作方针,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6月20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承办的“出生缺陷防控耳聋基因检测基地学术交流会”在枣庄市妇幼保健院举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玲、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书记郑世存、枣庄市卫健委副主任任怡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春梅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并做学术交流。本次会议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耳及听力保健专委会主委蔡岳祥教授、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耳及听力保健专委会秘书长欧阳耿、枣庄妇幼保健院听力筛查及诊治中心主任鲁伟联合主持,会议的举办,为枣庄地区妇幼保健工作者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会上,枣庄市妇幼保健院院长于春梅致辞。她表示,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牵头实施的全国妇幼保健系统出生缺陷防控耳聋基因检测项目自实施以来,通过分批建设“出生缺陷防控耳聋基因检测基地”,在降低全国聋病发生率方面取得良好成效。本次会议的举办,对推广普及耳聋基因检测技术,提高枣庄地区耳聋筛查能力及区域出生缺陷防控能力,减少耳聋出生缺陷发生,提高枣庄出生人口素质等,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玲在讲话中指出,妇女儿童健康是民族健康的根本,随着时代的发展,保障妇女儿童健康成为妇幼保健的又一核心任务。耳聋基因筛查能够及早发现遗传性耳聋,及早采取干预措施,能够有效降低耳聋出生缺陷发生率。希望各参与耳聋基因筛查项目单位要踏实按目标要求做好,同时提高筛查的精准度,推动耳聋基因筛查项目发展,为实现健康中国做出贡献。

  枣庄市卫健委副主任任怡春在讲话中强调,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成为“出生缺陷防控耳聋基因检测基地”,要进一步加强与国家和省妇幼保健协会相关专业委员会的沟通交流,加强与上级医疗机构及专家教授的技术合作,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全面提升耳聋基因检测技术,健全完善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等各阶段综合防治体系,持续降低聋病等出生缺陷发生率,助力枣庄优生优育健康事业发展。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副秘书长王玲代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为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授牌,标志着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正式成为“出生缺陷防控耳聋基因检测示范基地”。随后,大会针对耳聋基因检测、筛查等问题开展学术交流,现场学术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降低出生缺陷发生率,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一直是妇幼健康工作的重中之重。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将进一步加强枣庄市新生儿疾病防治能力,加大出生缺陷防控干预力度,着力做好产前诊断工作,努力降低聋病的发生率,不断提高人口素质,助力国家优生优育健康事业的发展,为每一个新生命的健康保驾护航!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张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提醒告诫!事关枣庄校外培训机构

    为规范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收费行为,维护校外培训机构市场秩序,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详细]

    2021-06-23 枣庄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