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中医院再次接到来自非洲的中药“订单”

2021-08-10  来源: 薛城区中医医院 作者: 张尊

  8月8日,薛城区中医院再次接到一张来自非洲的中药“订单”。为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境外疫情防治工作中的作用,继去年7月的非洲“订单”后,时隔一年,联合水泥非洲加纳有限公司再次在薛城区中医院定制一批抗新冠肺炎预防方颗粒剂,驰援给当地企业,共同抗疫!

  接到订单后,薛城区中医院再次发力,统一部署,迅速组织制剂室全员力量,紧急赶工,严格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推荐的新冠预防用方,开始了紧锣密鼓的筹备。

  近年来,薛城区中医院高度重视中医药服务形式多样化,创新开展中药个体化加工服务,将中草药加工成口感适宜、疗效确切、服用方便的浓煎剂、膏剂、丸剂、散剂等剂型,让良药不在苦口。目前医院为患者提供中药个体化加工剂型多达16个,年服务患者超过12000余人,中医药治疗覆盖率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中医药参与救治确诊病例的占比达到92%,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轻症和恢复期患者治疗中医药早期介入,重症、危重症患者治疗实行中西医结合,能明显降低轻症患者病情转重率,减少重症患者的死亡率,恢复期患者的复阳率更低。

  中医药在世界疫情防控中获得越来越多的认可,这份信任的背后源于扎实的中医经验。薛城区中医院将以此次非洲“订单”为纽带,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将宝贵的“中医药经验”推向更广的“舞台”。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焕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