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勃发展的薛城区中医院儿童康复院区

2021-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孟祥新 孟献欣 枣庄报道

  2020年初,作为薛城区十大民生重点工程之一的儿童康复院区投入试运行,标志着薛城区中医院开启一院两区发展新局面。

  新建成的儿童康复院区位于天山路于黄河路交界路口,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设置床位108张,拥有50人专业康复团队。目前,承担全区0-17岁脑瘫、智障、自闭症、唐氏综合征及各种功能障碍患儿的康复救治,同时开展 0-6岁儿童神经心理行为发育评定、精细运动功能评估、语言评估、孤独症评估等诊疗项目。设有功能训练室、悬吊训练室、配备全省首家高配置感统系统、电子沙盘、听觉统合训练系统、多感官综合训练系统等专科康复设备,是目前鲁南地区治疗病种最多、康复规模最大、治疗项目最齐全的公立儿童康复医疗机构之一。

  近日,省残联邹斌芳理事长一行参观了儿童康复院区,了解了薛城区中医院残障儿童康复活动的开展,询问各项工作情况及患儿治疗情况,并与患儿以及家属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薛城区中医院针对残障儿童康复所作出的努力和成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邹斌芳对薛城区中医院康复设施、康复效果、专业特色、服务态度等方面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薛城区中医院可以一直保持这样的良好状态,继续为广大患者带来优质的服务。

  儿童康复院区这只90后的康复师团队,是一支活跃在康复工作一线能吃苦、讲奉献的青年队伍。他们在工作中时刻本着“服务患者、无私奉献”的工作原则,以积极负责的态度,开拓进取的精神,促进患儿的功能进步。成立9年来,儿童康复科多次出色完成国家级、省级、市级脑瘫、孤独症儿童定点救助工作,累计救治患儿多达2000余名。康复一个儿童,幸福一个家庭,每谈及此患儿及家长都充满了感激之情。这个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集体,以其文明、优质、高效的服务,塑造了新一代青年医务工作者爱岗敬业、开拓进取、无私奉献的美好形象。

  在今后的工作中,薛城区中医院儿童康复院区将会继续努力,坚守公益,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薛城区特殊儿童康复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