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这家医院恢复正常医疗秩序

2022-0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宁 张尊 枣庄报道

经历了两次战“疫”的洗礼

6月1日

枣庄市肿瘤医院(枣庄市胸科医院)

终于按下“复诊键”

全力以“复”

向着守护健康再启程

  早早到岗,担心患者久等

  考虑到每天早上会有部分患者在医院正式上班时间8:00之前来到医院等待,早晨7点半,医护人员们便早早换上了一袭白衣,提前来到熟悉的工作岗位,开早会、整理备品、核对流程,为接待患者做足准备。

  医护人员历经风雨洗礼,更加成熟坚定,忙碌在导诊台、挂号窗口,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耐心指引。

  提前准备,节省患者时间

  门诊各诊室诊疗所需物品按照规定已提前准备充分,坐诊专家的所属科室也早已做好接待患者住院的准备。对不熟悉就医流程的老年患者,导医人员实行全程陪检服务,一定程度上节省了患者看病就诊的时间,减轻了患者焦虑的情绪,枣庄市肿瘤医院在提升群众满意度上再亮“新招”。

  多重保障,确保安全就诊

  复诊首日,患者较多,一上午时间,共办理住院患者111人。患者需正确佩戴口罩,携带本人身份证并出示“健康码”,通过医院测温正常后才能入院就诊。为确保患者就医安全,医院启动了院感终末消杀计划,并按照有关要求做好病房卫生清除,安排专人对病区、门诊诊室、物表、空气进行全面消杀。执行“一患一诊一室+1米线”防疫规定,执行仅一名陪人且禁止探视制度。在电梯里禁止交流患者病情,保护患者隐私。

  各司其职,尽心服务患者

  无论是职能科室,还是临床、医技科室,枣庄市肿瘤医院全体干部职工在思想能力作风提升的关键一年多措并举,努力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不断提高站位,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持续聚焦重点,突出基础性和长远性;不断加强协作,增强协同性和整体性;持续强化监督,突出导向性和时效性。“复”诊是新的起点,只有不断规范医疗诊疗行为,提升医疗技术,遏制不规范行为,才能真正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切实减轻群众就医负担,才能让群众满意、让群众信赖!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宁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