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耕中学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2019-10-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9月30日讯 为切实加强广大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弘扬革命传统,9月29日下午,枣庄市薛城区舜耕中学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英烈精神”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特邀请雷锋班第四任班长曲建文和原铁道游击队副大队长王志胜之子王金国作报告。薛城区团区委副书记王硕,区教体局团委书记霍志峰,舜耕中学家委会主任李光宪、孟凡京、刘巧英,校党委书记胡涛等与全校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会上,胡涛致欢迎词。他对曲建文、王金国两位老先生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铭记历史,厚植爱国情怀,勤奋学习,勇于创新,争做品学兼优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会上,曲建文生动而风趣地讲述了他所知道的雷锋,他用“谁学雷锋谁受益”、“雷锋是你我他,是老百姓的代表”等质朴的语言阐述了他心中的雷锋精神,鼓舞在场所有的学生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王金国作精彩报告,给学生们上了一场精彩而又特别的历史课,带领新时代的孩子们再次回到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教师小合唱《共青团员之歌》、《我和我的祖国》,校家委会小合唱《爱的奉献》,点燃了师生心中的激情,抒发了师生们的爱国情怀。当《我和我的祖国》的旋律响起,瞬间燃爆现场气氛,全体师生起立,手拿鲜艳国旗同声齐唱,真情演绎对祖国的热爱,献礼伟大祖国七十华诞。

  本次活动推进了舜耕中学红色文化的宣传普及与传承,激发了青少年的爱国情怀,树立了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充分发挥了英烈文化立德树人的重要作用。(通讯员 于宝明)

主题活动现场

第四任雷锋班班长曲建文做专题报告

原铁道游击队副大队长王志胜之子王金国

学校党委书记胡涛致辞

学生代表向曲建文班长敬献鲜花

青年教师为祖国歌唱

活动现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