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九年制学校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2020-02-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日讯 为切实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提高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近日,枣庄市市中区周村九年制学校根据市中区教体局有关要求,在孟庄镇党委政府的指导帮助下及时有序地开展疫情发生时的应急处理工作,减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对生命健康造成的危害,维护社会稳定。

  一、学校高度重视,成立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学校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同时,根据职责分工,负责开展本学校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二、坚持值班制度,密切监控校园

  严格排查每日校园出入人员,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同时,坚持每日汇报值班情况,如有紧急情况,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场处理

  三、正确宣传,做到时时汇报

  对所有教师、学生、家长发送卫健部门和教体局提供的科学防疫知识,并向全体家长发送“市中区周村九年制学校致家长一封信”,引导家长理性认识疫情、做好科学防护。积极引导广大师生不信谣、不传谣。

  四、切实强化宣传引导,普及科学预防知识

  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展牌、微信群,第一时间传达和转发上级部门最新文件精神、最新预防和防控知识,向全体师生推介有关新型冠状病毒的常识和预防措施,引导大家养成勤带口罩、勤洗手等良好习惯,提高师生对新冠肺炎的认识程度,克服盲目心理和恐惧心理。

  五、储备物资,做好消杀工作

  学校做好应急物资准备,采购口罩、消毒液、喷壶、洗手液等防控用品,把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病毒消杀工作,消杀工作紧张有序进行,取得良好的效果。

  六、及时调整,合理安排假期学习

  严格执行山东省教育厅延迟开学的安排,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合理安排假期学习,严防疫情扩散。

   (通讯员 孙传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峰到峄城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31日,市委书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峄城区高速公路卡口、农村、社区,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参加。[详细]

    2020-02-0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