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第三十六中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2020-04-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4月11日讯 为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生命意识,保障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枣庄市第三十六中学开展主题为“安全第一 从我做起”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校政教处牵头,各班主任主抓,全体学生参与配合,积极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宣传系列活动:一是加大宣传。线上召开有关国家安全、公共卫生的主题班会;开展手抄报网络评比,通过微信家长群、钉钉和QQ群、校园公共号等媒体形式,广泛组织开展中学国家安全教育法律知识普及周、主题演讲、手抄报和征文活动。二是“空中课堂”宣传。充分利用“空中课堂”,结合中学生特点,针对性安排国家安全教育教学内容,使广大学生普遍接受国家安全教育。三是常态化宣传。要把集中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活动、课堂教育教学相结合,不断充实教育内容,建立健全国家安全教育长效机。

  通过组织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推动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弘扬“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风气。(通讯员 满建坤)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