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庄镇中学多举措确保顺利开展空中课堂

2020-04-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在全国停课停工防范疫情的形势下,如何让孩子们“停课不停学”是摆在教育人面前的一个难题。枣庄市市中区孟庄镇中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提出了“停课不停学 一个都不能少”的口号。

  学校制定了切实可行落实方案,将空中课堂使用操作说明制成了美篇,对学生做好指导。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群,电话访问等形式,对学生居家学习“空中课堂”的方式、状况及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及时准确地掌握学生的情况,以便做出恰当地应对。

  学校开展了送书上门”服务活动。校长、书记带队,走村入户。停车、登记、开窗、送书、接书.....一个个简短的动作,附带”认真学习”、“注意休息”、“居家不外出"、“出门戴口罩",“老师,谢谢您”"老师,您也保重,一句句暖心的话语,深深地饱含着孟庄中学师生之间浓浓的情。                       

  建档立卡生、困难家庭子女、保留守儿童、残疾儿童等特殊群体学生的空中课堂学习一直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确保每个学生都有学习工具,确保都能跟上学习节奏,确保不因线上学习产生新的经济负担,学校坚持因生制宜、分类指导,多措并举办法,力求做到“一个都不能掉队”。为解决特殊困难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具体问题,教师们在书记和校长的带领下,对全校的特殊群体的学生进行了大走访,全方位摸排。及时解决了学生空中课堂学习中遇到难题,为11位特困家庭学生充值了话费,同时协调民政、社区、通信,及时解决了学生空中课堂学习中遇到难题。

  为了使“空中课堂”的效果落到实处,任课教师通过钉钉群,QQ群,微信群等方式开展了直播课,网络作业安排、批改,线上测试等活动。真正做到了“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特殊时期,孟庄中学的教师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经济困难学生送去温暖,送去关爱,体现了教书育人、服务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为确保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学子,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停课不停学",提供了助力,确保一个“都不能少”。(通讯员 雷天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