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三中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获佳绩

2019-10-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0月24日讯 日前,2019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举办。枣庄三中教师陈家辉辅导的学生项景睿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一等奖,另有学校14名学生获得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二等奖。

  全国高中数学联合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举办的高水平官方竞赛,属于教育部公布的《2019年度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中的学科类竞赛。1980年在华罗庚等老一辈数学家的倡导下开始举办,已连续举办40年,旨在选拔数学方面有突出特长的同学,也是高中学生进入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竞赛的选拔赛。

  近年来,枣庄三中高度重视学科竞赛、高校自主招生培优工作,学校成立了专门机构,组建了专职学科竞赛、高校自主招生培优教师团队,全力为学生提供 “菜单式”培训。

  自2015年开始,学校聘任陈家辉老师担任学校数学竞赛主教练。经过五年的努力,枣庄三中数学竞赛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2016年以来,在全国高中数学联赛上,学校先后有3名学生获得一等奖,26人次获得二等奖,17人次获得三等奖,获奖人数在山东省同类学校里名列前茅。(通讯员 李建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