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三中骨干教师赴莱西潍坊观摩学习

2019-11-1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1月5日讯   为深入贯彻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的理念,借鉴不同学校在新高考背景下的改革策略,更好地打造高效课堂模式,近日,枣庄市第三中学高三年级骨干教师,在校长樊兴举的带领下赴青岛市莱西一中、潍坊市(上海)新纪元学校观摩学习。

  在莱西一中,考察团首先听取了莱西一中副校长姜志海的专题报告。姜志海详细介绍了莱西一中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以及近几年取得的成绩,分享了极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随后,考察团就如何开展集体教研、怎样科学合理安排作业量、竞赛辅导的组织模式以及特尖生培养路径与方法等问题与莱西一中的老师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谈。

  在潍坊(上海)新纪元学校,考察团深入课堂,分学科听课学习。新纪元学校所倡导的学生上课分组讨论、自我展示,体现了在新高考背景下以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高效课堂模式。

  观摩学习结束后,考察团老师们表示对两所学校前卫的校园文化、学生昂扬的精神面貌、学校精细的管理理念、教师扎实的教学态度以及高效的课堂模式充分肯定,要把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带回枣庄三中,落实到自己的实际教学中去。

  (稿件来源  枣庄三中宣传办公室)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