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第九中学多举措做好高三返校开学准备工作

2020-04-0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4月7日讯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全省高中(含中职)学校毕业年级4月15日正式开学的有关要求,近日,枣庄市第九中学多举措全面做好高三返校复课的疫情防控和入校准备工作。

  一是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在前期进行师生健康情况摸排的基础上,继续明确要求开学前14天在确保师生以及家人均健康且不在医学观察期的状况下才能返校。

  二是认真按照省定标准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学校购置了热成像仪用于在学校大门口进行精准高效监测体温,按照每天1个的标准为学生配备了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

  三是及时传达学习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规定,并同步开展了多次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培训,增强了师生的防控意识,提高了防控能力。

  四是扎实开展疫情防控模拟应急演练,研议细节,改进措施,促进规范,让所有教职工熟悉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流程,做好应对突发状况的准备。

  五是全面做好开学当日学生返校工作方案,按照每两个班级错峰10分钟的要求安排学生返校,避免造成人员聚集,消除安全隐患。

  六是学生每天入校必须由家长在家进行体温测量,确认学生及家人健康并签字确认才可安排学生到校上课,学校同时将在大门入口处落实测温排查,体温正常方可入校。

  七是严格执行小班化教学,按照每班不超过30人,同楼层隔房间安排了教学班,学校干部和班主任已提前做好了教室桌凳摆放布置,并进行了卫生清扫及消毒工作。

  八是班级授课将采取讲练结合的方式,由专任学科教师进行走班同步教学,保证学生的学习时间和效果。

  九是学生就餐要求进入餐厅前必须在消毒地毯上进行脚底消毒、红外测温,餐前在入口处按照七步洗手法洗手,就餐时按照地标提示保持1米间距依次进入指定位置,实行一人一桌同向分散错时进餐,避免近距离接触。

  十是寝室按照每间不超过4人安排(已由宿管员提前进行了卫生清理和消毒),学生测温正常后方可进入宿舍,且同宿舍内学生之间须保持间隔1米的距离,按要求勤洗手,不准在宿舍吃零食,不准串宿舍,要按时作息。学生起床后,打扫好宿舍卫生,出宿舍,要佩戴好口罩,错时间隔2米有序离开。

  针对当前疫情形势,枣庄市第九中学全面细化开学准备工作,继续拧紧疫情防控的“安全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充分做好高三复课前各项准备,切实做到省教育厅要求的“八个到位”, 确保有条不紊地推进师生返校工作。(通讯员 李传仁 任文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