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抗疫情 匡衡小学勇担当

2020-02-0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8日讯  截止到2月7日10时,全国已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31211例,山东379例,枣庄市19例。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每位国人的心。匡衡小学自1月23日接到上级关于防控疫情的通知后,积极行动起来,高度重视,规划部署,坚决打赢抗疫保卫战!

一、统一思想高站位

  全面贯彻区教育和体育局工作要求和部署,学校在接到通知后,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疫情防控专项会议,要求班主任迅速通过家长群下发《峄城区匡衡小学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致家长的一封信》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控知识明白纸》,转达区教体局《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告全区教师、家长书》。并制定《匡衡小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应急预案》、《匡衡小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等应对方案。明确责任,细化分工,做到人人有事做,事事有人管,将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二、防疫知识大普及

  防疫知识是做好防疫工作的基础,为了更好的普集防疫知识,学校快速制作张贴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展板,匡衡全体教师关注枣庄发布、山东教育发布等官方公众号,疫情实况随时跟踪,2月1日向学生家长再次发放《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强调疫情防控期间,严禁各类培训机构和辅导班组织学生聚集性培训学习。严禁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聚集性培训活动。科学认识疫情,做好卫生防疫措施,为后续的防控工作做好基础。

三、全面排查无疏漏

  1月24日,各班班主任迅速统计学生去向,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班主任每天统计学生异常情况,级部主任汇总后统一上报学校。

四、严把门卫不放松

  传达室作为学校的第一道防线,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学校组织专业教师对学校安保人员进行正确测量体温、使用消毒液和佩戴口罩的培训,强化假期校园管理,严禁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凡是值班人员一律测量体温后方可进入校园,真正把好学校的第一道关。

五、党员干部迎难上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征集部分志愿者的通知,匡衡共产党员孙晓红同志积极带头,踊跃报名参加防控志愿服务,为隔离病人提供心理咨询服务。随时听候组织的召唤,关键时刻能挺身而出,危难时机能舍家为公,这样的同志最能担当。

六、少先队员宣讲忙

  面对疫情,匡衡少先队员也行动起来,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如何更好的防疫,手抄报宣传,他们也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七、保障物资勤消毒

  自战“疫”开始后,学校通过多种渠道,迅速购买体温计,酒精,消毒液等;同时组织相关人员对教室,功能室,卫生间等学校内外进行消毒,设置废弃口罩放置处合理收集处置废弃口罩,保证学校不受病毒侵害。

八、线上课程做保障

  战“疫”关键时,全体匡衡教师都行动起来积极准备网络授课,认真备课,编制作业、检测题,整合教学资源,为延迟开学的孩子们准备丰富的课程资源,并于2月5日成功完成首次试播。学校就延迟开学、摸排建档立卡不具备网络直播接受能力的学生情况、班主任管控好本班学生、直播授课教师分工明细等提出具体要求。明确了下一步老师们的行动标准和方向。

  习总书记说: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战“疫”的关键时刻,匡衡小学全体师生将众志成城,携起手来,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召开 研究部署了这些事

    2月7日上午,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爱作,市委常委王玉波、张兵、李兴伟、李爱杰、朱...[详细]

    2020-02-0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