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第二实验小学多措并举力促“空中课堂”精彩延续

2020-02-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3日讯  目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期,原定开学时间延期推迟,按照市教育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要求,为认真做好“空中课堂”教育教学资源服务工作,枣庄市山亭区第二实验小学多措并举有序组织“空中课堂 ”进行网上教学,为特殊时期的教育教学保驾护航。

  发现问题及时改,优化流程减负担。学校根据“空中课堂”学生表现情况和家长反馈意见,组织教师及时反思总结问题,并调整了学生打卡、作业布置、课后辅导等事项,优化了学习流程,保证学生学有所获又不增加学生负担。

  学习抗疫两不误,多彩活动助成长。学校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组织学生参加线上教学的同时,把孩子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不过度施加压力,科学适度安排孩子学习生活和锻炼,同时将抗击疫情融入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坚持给孩子上一堂深刻的网络思政课。

  咬定落实不放松,从严监督保实效。构建以教研组长、任课教师、班主任的任务督导端,以班级微信群、钉钉、QQ群等各种网络交流平台的任务落实端。由教研组长每天准时汇总学生当天学习情况,报学校教学中心进行分析研判,确保线上教学不走形式,真正落实落地。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