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民小学凝心聚力抗疫情 党旗飘扬显担当

2020-02-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7日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枣庄市市中区回民小学党支部迅速组织党员干部、广大教职员工坚定不移学习贯彻各级党委政府、区教体局决策部署,在落实落细中守初心、担使命,为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控责任。

  学校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制订《关于预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预案》《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分工》《校园消毒工作方案》《预防新型冠状肺炎演练方案》等制度措施,层层签订责任书,细化分工,压实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制度保证。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组织落实落细,坚持“六到位”。

  党支部紧紧依靠党员干部、全体教职工,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疫情防控坚持“六到位”。

  1.防控宣传教育到位。及时把上级防控要求、应对措施,转发给教职工、家长及学生;同时发布《致家长一封信》,加大防控知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师生通过收看电视、制作美篇、办手抄报、绘画等方式,全面了解宣传防控知识,提高应对能力。

  2.疫情排查监控到位。通过家长群、班级群、公众号、《致家长一封信》等方式,认真排查寒假期间往来湖北武汉的师生及家庭成员健康信息,了解和掌握师生假期动向,班主任、教研组长每天按时上报,支部书记严格审核,上报区教体局。排查发现一名五年级学生,于2020年1月13日回湖北省荆州市老家,现一直在湖北老家未回,落实班主任跟踪了解制,每天与该生家长联系,严防疫情输入。 

  3.假期校园值守到位。严格落实门卫制度,拒绝无关外来人员和车辆入校,教职工需要入校,须向值班领导申请,检测体温正常,佩戴口罩方能入校。严格落实党员干部带班值勤制度,带班领导确保电话 24 小时畅通,一旦发生肺炎疫情,第一时间报告,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没有疫情发生,实行零报告制度。

  4.防控物资准备到位。根据疫情发展做好防控设施和物资准备,布置一间隔离室,配备了充足的过氧乙酸、84消毒液、喷雾器、喷壶等防控物品。积极想办法,购买配备口罩、隔离服、防护手套、洗手液、酒精(75%)等防护物品,实行专人负责。

  5.校园每日消毒到位。每天对传达室、校园门口、值班室、办公楼、教学楼、厕所、垃圾池等场所,做好防疫消毒,并彻底清理垃圾池、厕所、校门口等重点区域,确保校园干净整洁、无卫生死角。

  6.统筹防疫与各项工作到位。坚决落实一流、一体、一线“三个一”工作法,加强疫情防疫、师德师风、空中课堂、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引领党员干部、教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让主动担当成为习惯,让奋勇争先成为常态。

  三、激励引领党员,当先锋做表率。 

  学校党支部制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十项纪律要求,引领党员干部严格遵守纪律,在疫情防控中守初心、担使命,统筹做好“停教不停学”“停教不停研”等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学习强国”制度,组织党员深入学习疫情防控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凝聚克难攻坚的强大力量。聚焦“让党徽闪耀在奋战‘疫线’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党员干部争先值守校园,广泛动员教师家长,及时解疑释惑,在危险时刻冲锋在了第一线。评选先进典型,树立身边榜样,支部委员马军同志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地扑在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在师生心中树起了一面旗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首例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犯罪案件宣判

    疫情当前,口罩、酒精等防护物资紧缺,可却有不法之徒竟视其为“发财”之机,铤而走险。广东男子张某锋通过非实名的QQ、微信发布虚假订购口罩信息,短短两天内骗得被害人钱财逾74500元。2月14日下午,枣庄市薛城...[详细]

    2020-02-15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