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顺河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暨突发事件模拟演练

2020-03-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13日讯 为进一步规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3月12,枣庄市台儿庄区顺河小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培训会暨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活动。学校全体校委会成员和班主任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为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和班主任培训会。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怎样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专题片,并学习了台儿庄区教体局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相关文件及学校各项预案制度。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各位成员分别就各自负责的工作做了细致安排,对延期开学期间“空中课堂”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各类摸排信息表和师生健康统计表的上报工作以及班主任线上班级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

  活动第二阶段为开学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模拟演练活动。演练活动严格按照应急突发事件模拟演练方案执行。演练人员根据分工到达演练现场,模拟师生进校,学校值班人员和安保人员在体温监测处逐一进行体温监测、记录并收交健康监测表。演练中,模拟其中一人出现体温异常,值班人员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上报应急处置小组,由小组长上报定点医院和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联系家长的同时经专用通道将体温异常人员带至留观室。消杀组迅速将体温异常人员出现过的区域进行集中消杀。突发事件模拟演练结束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现场总结,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

  本次活动丰富了参会人员疫情防控知识,检验开学预案和制度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可操作性,有效地提高了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全力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为全面复学打好坚实基础。(通讯员 张强 田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热力总公司供暖延长至3月18日0时

    据了解,枣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下发通知,因当前,受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尚未开学,社区(街、居)仍处于封闭管控状态,老人、孩子仍以居家为主,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期天气早晚温差较大,为全...[详细]

    2020-03-1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