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北庄镇半湖小学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3-1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17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师生和附近居民的健康安全,3月16日,枣庄市山亭区北庄镇半湖小学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半湖小学校长刘干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此次疫情防控演练。

  演练前,以刘干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北庄镇半湖小学新冠肺炎防控演练实施方案》,并多次召开全校教职工演练专题培训会,明确责任分工,明晰开学前后应对突发情况的准备活动。

对入校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为避免学校门口拥堵,在门口两侧设立测温点,模拟组织学生按照1米安全距离有序检测体温排队进入学校。

突发疑似病例处置

  检测员发现发热学生,立刻与其他学生分开,并及时通过电话向学校领导汇报。由专职校医带往隔离室观察隔离,向卫健部门上报与指定医院联系隔离,并通知其家长。

全面消杀工作

  学校实行配餐制,按照,整队洗手、分发餐具、文明就餐、餐后卫生等餐厅就餐流程规范就餐。对学校、教室、办公室、餐厅及厕所进行全面细致消杀,创设安全环境。

  演练结束后,刘干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了总结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要求所有人员提高意识,增强责任,及时整改到位。本次应急演练,旨在提高教职员工的疫情防控意识,锻炼学校疫情防控的实战应对能力,为春季学期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交警发布清明节“两公布一提示”

    3日,枣庄交警发布清明节“两公布一提示”。2020年清明节假期从4月4日开始至4月6日结束,共3天,枣庄交警提示市民,4月6日12时至19时是返程高峰,请提前返程,错峰出行,出行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详细]

    2020-04-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