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东湖小学开展写字教学示范课活动

2020-09-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王晓燕 任雯 枣庄报道

  规范、端正、整洁地书写汉字,是学生终身学习能力的基础。为切实加强和改进写字教学工作,培养学生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做好文明人,值第23届全国“推普周”活动之际,枣庄市市中区东湖小学在学校录播室举行了写字教学示范课,学校全体语文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

  课堂上,教师从田字格儿歌入手,让同学们在趣味中了解田字格各个部分的名称。接着按照“书写四步走”教学的方法,指导同学们从汉字的宽窄、高矮和关键笔画来观察。在关键笔画要点讲授和书写示范后,教师要求同学们在课本上“写一写”,并提醒学生注意写字姿势。同学们在田字格上,一边反复琢磨老师讲解的书写要点,一边调整自己的握笔姿势和坐姿,认真书写每一个字。

  完成书写后,任老师又指导学生根据“书写正确、美观、关键笔画到位”的评价标准进行了书写的第四步“对一对”,体现了“教学评的一致性”。在老师的指点和自己的努力下,同学们的书写都有了不小的变化和长进。

  据悉,东湖小学一直把书写教育作为“润泽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作为送给孩子享用一生的最好礼物。观摩后,全体语文教师对学生书写习惯的培养,有了新的目标和方向。老师们表示,将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书写氛围,培养学生养成认真规范书写汉字的良好习惯,引导学生方方正正写字,堂堂正正做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