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北临城小学开展2021年寒假师德专项教育活动

2021-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l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苏振东 王利华 枣庄报道

  为了落实枣庄市薛城区教体局《关于寒假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担当,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专题教育活动通知》精神,2月24-25日,薛城区北临城小学有效开展了寒假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会上,校长李刚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清当前教育形势,把握教育大势,积极投身到师德专题教育活动中来,要用新时代思想、新教育理念来武装头脑,自觉树立高尚的职业道德,锤炼教书育人本领,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认真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牛”精神,务实创新,踏实苦干,为办人民满意学校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议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山东省中小学家访八项要求》《关于深化基础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中小学教育质量的意见》《教育部通报八起违反师德案例》等文件,让全体教师汲取了教育新思想、新理念、新导向,警醒全体教师要牢记教育初心、不忘教育使命,心存敬畏,手握戒尺,坚守底线,不触红线,依法执教,廉洁从教,知行合一,不断淬炼教书育人本领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活动还举行了党员示范岗颁牌宣誓仪式,学校党支部向每位党员颁发了党员先锋岗牌,激励党员要牢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立足本职工作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支部书记李刚的领誓下,党员们面对鲜艳党旗纷纷举起了拳头,宣读铮铮誓言,用自己坚定的信念和崇高的信仰许下了对党的庄严承诺。随后,学校组织观看了《生命至上,警钟长鸣警示片》,警示教师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增强“学生安全系万家”意识,确保新学期学生安全;并召开了教学工作总结表彰会,对评出的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书香班级、优秀管理工作者等进行颁奖,并号召全校教职工向他们学习,努力进取,再创辉煌。

  活动后,老师们表示,新学期将义不容辞地投身到学校教学工作中来,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让学校放心,让家长满意,让自己满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