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暨疏散演练活动

2021-03-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强 庄恒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广大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学校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3月8日,枣庄市台儿庄区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暨疏散演练活动。

  为确保本次活动安全、高效开展,切实将上级有关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精神落到深处,学校召开专题筹备动员会进行细致安排,充分利用周一升旗仪式和班队会课进行了集中和专题教育。

  下午三时二十分,模拟烟雾启动,火警信号发出,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师生迅速捂住口鼻,低下身子快速有序跑出教学楼,全校4000余名师生全部安全撤离到指定位置。整个过程用时3分12秒,全程平稳安全,秩序井然。疏散演练后,台儿庄区消防大队官兵给师生们进行消防知识培训,生动形象地介绍了常见火灾发生的原因和预防措施、火灾发生后如何报警、逃生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和指导师生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的方法。

  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强化学校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和相互救护的能力,起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