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实验幼儿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3-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18日讯 为提高幼儿园教职工预防新冠肺炎疫情意识,熟悉并掌握日常工作操作流程,提高幼儿园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 3月16日,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市实验幼儿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及教职工参加演练。

  演练前,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园长黄俐强调了本次应急演练的重要性,以严把人员入门关为点开展演练,统一安排部署了演练的具体流程、细则及任务分工。

  演练中,通过预设情景,参加人员分岗位、分角色真实、规范、有序地进行了各个场景的模拟演练,包括教职工入园晨检、幼儿入园晨检、体温异常情况处置等环节。家长送园间隔1米的距离,模拟检测出体温异常的幼儿,立即到隔离区,幼儿园马上启动应急预案,采取隔离诊断、分级上报等应对措施。参加人员在应急演练过程中针对实战,发现问题,立即调整改进,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小组各成员反应迅速、紧张高效,以实际行动检验了开学预案的可操作性,圆满完成了演练任务。

  演练结束后,黄俐组织参加演练人员针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展开讨论,要求进一步细化方案,反复演练,全体教职工按流程规范操作,临战不慌,保证各项处置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

  通过应急处置演练,教职工对规范的防疫流程更加明确,提高了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用实际行动捍卫幼儿园师幼的健康,用科学的态度守护师幼的生命安全。

市实验幼儿园新城园开展防控疫情应急演练

市实验幼儿园绿城园开展防控疫情应急演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