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桑村中心幼儿园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0-03-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19日讯 为提高全园教职工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意识,熟悉并掌握日常工作操作流程,提高应对突发情况处置能力,3月17日,枣庄市山亭区桑村中心幼儿园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幼儿园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模拟场景一:入园体温检测

  为避免拥挤,幼儿实行错时入园、离园,门口设立了接送区,划定了接送线。入园时,家长到达接送区后,由值班教师进行测温、消毒后,幼儿进入幼儿园,在大厅门口进行手部(免洗)和鞋底(消毒垫)消毒。

  幼儿进入班级后由班主任老师进行复检,并做好记录。入园前,若幼儿晨检出现发烧或咳嗽等症状由家长带回送往定点医院检查,幼儿园值班人员做好记录并回访。

  模拟场景二:午检发现疑似病例

  午检时,发现某幼儿出现咳嗽、发烧等症状。及时上报园领导,联系家长,将幼儿送到隔离观察室,等待120到来。消毒组对疑似病例所在班级消毒。配班教师及时为其他幼儿做好疏散和心理疏导工作。

  模拟场景三:午餐

  午餐分两部分,一是幼儿就餐;二是教职工就餐;幼儿就餐采取班级分散就餐;教职工就餐采取错时错班就餐。幼儿就餐前要洗手消毒。取餐后坐到相应位置摘下口罩同向就餐。

  模拟场景四:离园

  离园时,全园在错时的基础上,各班实现路队制管理,根据各班所在楼层和班级人数,将大厅分设东西两门,全体一班从东门走出,全体二班从西门走出,避免了家长和幼儿在进出时拥挤和堵塞。

  本次演练活动,各个岗位分工协作、责任明确、环节紧凑、配合默契,全面检验了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为有力保障全体师幼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切实维护幼儿园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起到了重要作用。(通讯员 甘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