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有序做好返校复学工作

2020-06-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6月1日讯(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袁霏 张永华 滕英 高菲 那娜 唐宁) 近日,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医学院、农学系、君山书院、经信系、汽车系等系院按照学院工作安排部署,组织召开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会议,抓实抓细复学各项工作。

  医学院召开了全体人员会议,传达学习学生返校复学有关通知精神,强调一要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二要进一步加强精讲充实理论授课,加强实验实训课的集中开设,确保完成岗前培训,学生顺利进入实习单位。三要按照爱心管理工作的“三个一”要求,认真做好学生返校,即返校前到宿舍为学生打扫一次卫生;为学生晾一次被子;到校门口做一次迎接。四要学生返校开学后,继续坚持信息化教学,提倡混合式教学,以进一步提升教学改革水平。

  农学系传达了学院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学习了《农学系教职工开学后疫情防控主要职责与工作要求》《农学系2019-2020学年春季开学实施方案》等;要求全体教师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和懈怠思想,坚决落实学院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好学生返校复学相关工作,防控值班要按时到位,严格考勤制度;并重点对学生返校信息汇总、学生接站安排,宿舍和教室安排等情况进行具体部署。

  君山书院班子成员、全体发展导师及部分教师在教学楼C322召开学生复学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通知精神,对疫情期间宣传和舆情工作进行了要求,同时对学生入校前、入校当天及入校后的相关工作流程做出了安排。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敏锐性,注重工作方式和方法。二是要加强学习,增强大局意识、网络舆情及网络安全意识。三是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值班工作,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不走样。

  经信系开会要求全体教师要把开学准备工作和管理防护工作一定要坚持精准把握,做到细、实、准,确保各项工作开展到位,保证开学任务的顺利进行。同时,他们还组织专门人员对学生寝室环境卫生和设施状况、消毒物品准备等进行检查指导,班主任和辅导员自发组织为同学们晾晒了被褥。

  汽车系召开了返校复学主题班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通知精神和《汽车系学生返校复学须知》等。会议要求,全体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负责对待返校复学工作,要将学生返校前注意事项、返校流程等一对一传达给学生,最后全体班主任还进行了新冠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各系院组织召开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会议,让广大教职工充分认识学生返校复学管理和教学工作的复杂性和重要性,为确保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开学奠定了基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