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办论坛式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

2021-01-2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马黎明 枣庄报道

  近日,枣庄职业(技师)学院 “学习时代楷模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论坛式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在学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鲁南制药集团人事部部长、注册安全工程师、高级体验式培训师、职业规划和咨询专家马玉样应邀作为企业专家与学院思政课教师共同完成教学展示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学院纪委监察处相关人员及部分思政课教师观摩了教学展示活动。2020级药品生产技术、化工生产技术等班级同学参加了展示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丁玉洁担任此次展示活动的主讲教师。她首先介绍了学院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探索和尝试,以及本次论坛式教学的流程和目的。随后,大会为马玉样颁发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特聘指导专家聘书。

  马玉样以《学时代楷模精神,向优秀党员看齐》为题,通过短视频、PPT等形式给大家介绍了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的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赵志全的感人事迹。他从“艰苦的求学路、艰苦的创业路、伟大的事业传承”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介绍了赵志全身上所凝聚的信念坚定、心系群众、爱岗敬业、顽强拼搏的时代楷模精神。感人的事迹赢得了现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随后,教学展示活动进入论坛讨论环节。校内嘉宾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军、思政课教师代表赵军也上台和同学们一起分享了学习楷模精神的收获和心得体会。姜军结合抗击新冠疫情期间最美逆行人身上所蕴含的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讲了一名党员的宗旨意识和国家的制度优势,从更深的层面诠释了时代楷模精神。赵军从建立情商和逆商的视角分析了“不怕困难,挑战困难,战胜困难”的楷模精神对大学生成长的重要意义。

  接着,丁玉洁总结说到,赵志全的先进事迹充分体现了大义忠诚、改革创新、勇于担当、敬业实干、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和精神风貌,是新时期沂蒙精神的集中体现,也是新时代中国精神的体现。在随后的讨论环节,同学们与企业嘉宾围绕高职生就业优势有哪些;作为未来的职业人,在校期间应该如何准备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嘉宾们的分析和交流不时赢得同学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论坛式教学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推动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是落实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推进高水平专家、党政干部、企事业单位管理专家等八支队伍上思政课讲台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开展思政课“一化三制”教学改革,“师生同台”课堂教学创新模式的探索成果,为学院继续推进课堂革命,发挥教师、嘉宾、学生多主体作用,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起到了尝试和示范引领的作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