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2019-10-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9月29日讯 9月27日下午,以“同抒教育情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枣庄市教育系统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在枣庄三中(新城校区)举行。枣庄市人大副主任刘志才,市政协副主席艾百灵,市政协原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王瑞出席并观看演出。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郝荣平致辞。

  

  郝荣平指出,70年来,在枣庄历届党委、政府和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下,枣庄教育全面贯彻党和国家教育方针,坚持“科技兴市”和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由小变大、由弱变强,国民教育体系日臻完善,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快速提升,办学规模、办学条件和办学水平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教育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显著提高,基本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多层次优质教育需求。完成了从“黑屋子、土台子”到乡村最美的地方是学校的转变;顺利通过了“两基”验收;各区(市)通过了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验收,全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迈入历史新阶段。枣庄教育在自我加压中奋力拼搏,在艰难曲折中快速发展,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取得了伟大成就,留下了一串串坚实而闪光的足迹,谱写了为枣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的辉煌篇章。

  

  郝荣平在致辞中号召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他希望广大教育工作者立足本职、弘扬匠心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全力落实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枣庄教育崭新篇章。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伴随着悠扬的旋律,来自枣庄市实验学校的师生代表,用昂扬婉转的歌声和朴实真挚的感情,抒发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拉开了枣庄市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文艺演出的序幕。随后,枣庄市第十六中学的歌舞表演《我爱你,中国》,枣庄翔宇中学吟诵 《千年文脉》,峄城区金寺红军小学 、枣庄市第一中学 、枣庄市第二十八中学联唱 《红星照亮新征程》,滕州市第二实验小学的京剧表演 《中国京剧真叫棒》,台儿庄武校的武术表演 《武韵长虹》,枣庄市实验小学的舞蹈 《星际童梦》,枣庄市立新小学的舞蹈 《天天向上》,枣庄市实验幼儿园、市中区实验小学、 市中区中兴小学等校的素质教育成果展示《校园梦飞扬》,枣庄市实验学校的朗诵 《读中国》,枣庄市第三中学的民乐合奏《飞驰天路》,枣庄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歌表演《自强之歌》,薛城区教体局、薛城区龙潭实验学校的快板表演《枣庄赞》,枣庄市第十五中学的歌舞《不忘初心》,滕州市上善合唱团的合唱《墨子之歌》和《我和我的祖国》等体裁多样、内容丰富的节目轮番上场,整场演出气氛热烈、欢快,不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近两个小时的演出,全面展示了枣庄市教育发展与改革成果,展现了全市教育系统追梦新时代的风采和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精神面貌。全市教育系统的师生们用自己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热情唱出了自己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杜文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