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教育局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1-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1月28日讯 1月27日,枣庄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郝荣平主持召开了枣庄市教育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通知和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的批示以及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会议修订完善了《全市教育系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预案》。明确了近期工作任务: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指导和督促各学校充分利用网络、短信和微信等方式开展健康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促使师生和学生家长增强对此次疫情可防可控可治的信心,提升自我保护能力。二是暂停举行一切聚集性活动。提醒学生及家长,不要参加各类社会机构组织的校外培训、研学旅行、户外拓展、比赛、展示、评比和考试等聚集性活动。全市各中小学校,一律停止假期到校活动和线下辅导答疑,严禁利用假期组织学生到学校违规补课,寒假期间严禁举办师生聚集性活动。各级各类学校一律暂停校园场所开放,严格控制外来人员进入校园。各类教育培训机构要停止营运。三是全面做好排查工作。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以班级为单位,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和掌握师生假期动向,对假期到过疫区或接触疫区人员的,及时排查报送相关情况,在返回、入学前全面开展健康检测。四是延迟中小学开学。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推迟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推迟开学期间,市、区(市)教育行政部门要组织优秀教师,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为学生提供网上教学,指导学生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五是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开学前要对学校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全面消毒,进一步加大清洁消毒通风力度,确保校园环境卫生。六是健全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长效机制。立足“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全面落实晨、午检制度和因病缺勤因病追查与登记,严防校园疫情发生、扩散、蔓延。将卫生健康教育纳入教育教学内容,形成疫情防控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领导和指导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依法、科学、规范、有序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形成疫情防控处置的强大合力,确保全市教育系统安全稳定的局面。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急寻枣庄患者密切接触者 车次航班信息公布

    27日,枣庄市确诊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已于25日收入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枣庄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寻找2名患者同乘车厢、机舱的乘客,提醒同乘车厢、机舱乘客,如...[详细]

    2020-01-2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