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教育局致全市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2020-01-30 来源: 枣庄市教育局 作者:

  各位老师、同学和家长朋友们:

  你们好!

  当前,我市正处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我省已经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为了确保全市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断病毒传播路径,全面遏制疫情蔓延,特向全市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温馨提示如下。

  一、尽量减少外出活动。疫情解除前,不参加课外辅导班或其他校外培训机构的补习,不参加社会实践等一切聚集性活动;不走亲访友、待客聚会、外出旅游;不去空气不流通或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如必须外出,要科学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二、自觉实施居家隔离。全市师生和家长,应主动缩小活动范围,尽量居家隔离,不与外人接触,防止病毒传播;如有武汉或其他疫区回乡人员接触经历,须主动进行报备,并居家隔离14天,每日2次测量体温,并随时观察体征,期间如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就医。

  三、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新鲜流通;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洗手;接触公共环境或共用物品后,用肥皂或洗手液采用“六步洗手法”搓洗;不购买和食用野味,不去海鲜、活禽市场或农场,不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四、开展“名师网络课堂”教学。市教育局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面向全市小学、初中、高中、中职各学段,开发了网络课堂,遴选本区域各学科包括省、市特级教师、教学名师、教学能手等在内的优秀教师,以各年级学科为单位,进行网络直播授课或录播授课,班主任和学科教师也会通过网络平台等分学科、分时段向学生发送学习任务,并通过班级、QQ群或微信群等方式在线对学生进行答疑、作业批阅和课后辅导等,确保延迟开学期间的正常教学,做到"停课不停学"、"一个不掉学"。学生可通过互联网和电视频道同步收看,具体收看方式请与学校联系或及时关注教育局网站信息,市教育局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请家长朋友们协助孩子及时收看。

  五、科学安排假期生活。假期期间,同学们要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自觉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和书写习惯,在安全范围内开展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健康,切忌长时间的观看电视、电脑、手机等,对视力健康和生活习惯造成不良影响。

  六、正确对待理性认识。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相关防护知识,关注官方权威渠道获取信息,做到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健康生活,从我做起。相信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

  枣庄市教育局

  2020年1月30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告

    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务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详细]

    2020-01-2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