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大举措!枣庄四十一中这样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5日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枣庄市第四十一中学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等不靠,积极作为,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与时间赛跑,全力以赴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防控工作。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具体方案,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防控工作,做到分工到人,责任明确,统筹兼顾,确保成效。

  二、积极防控,进行校园全面消杀。1月29日,学校组织领导干部分南北校区对校园进行了第一次全面消杀,此后定期进行校园消杀工作。

  三、提前谋划,完善防控演练方案。围绕物资准备、责任分工、完善制度和措施安排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工作分解,对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周密的分析与安排,在此基础上制定出了切实可行的演练方案。

  四、务实避虚,全力筹备消杀物资。学校及时与上级部门交接,利用一切渠道购买和筹备消杀物资,改建了隔离室和消杀物品储备室。目前,过氧乙酸、84消毒液、洗手消毒剂、防尘衣、电动喷雾器、手套口罩等已全部到位,感热仪等基本到位。

  五、及时宣传,做好正面教育引导。利用微信群,教育广大师生不信谣传谣,及时将科学正面的预防知识及措施发放微信群,倡导正能量。同时,利用宣传橱窗、电子屏、宣传牌等阵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等进行宣传,指导师生科学防治,消除恐慌。

  六、延迟开学,积极准备网络课堂。学校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承担了八九年级的课程录制任务,供全区初中学校网上使用。每天五节课,一周五天算,两个级部一周要录50节课。学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根据具体科目和要求,精选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及优秀教师、齐鲁名师、枣庄名师以及市教学能手等承担重任,认真备课、录课,以高度的责任心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通讯员 赵文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峰到山亭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李峰强调,对这些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要全面清查登记,严格落实居家观察措施,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帮助他们顺利平稳度过观察期。李峰指出,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对疫情防控工作都是高度重...[详细]

    2020-02-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