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山城街道学区多举措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5日讯 枣庄市山亭区山城学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守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

  一、强化统筹协调,迅速成立新型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时传达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迅速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二、开展宣传教育,组织所属各校通过微信、QQ群累计发放致家长“一信一书”3000余件、制作宣传横幅20余条、滚动推送电子宣传标语20余条。

  三、全力开展摸排,对系统内全体教职工及学生赴市外出行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厘清每一位老师和学生的假期去向及身体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且要求师生及家人减少外出。

  四、加强联防联控,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发现疑似感染病例立即报告,实行每天零报告制度。

  五、发挥党组织作用,设立党员责任区、组建党员突击队,做到党员冲锋在第一线。

  六、开展网络授课,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统筹调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认真评估开学后的课堂教学等教育教学活动,对由于推迟开学造成的影响,借助区教体局利用钉钉开展的空中课堂教学,努力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充分利用线上优质教学资源,兼顾不同群体学生的特点,开展网络教学、线上答疑等学业指导,尽最大努力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

  七、对教职员工开展疫情防护知识培训、防控技能培训。让教职工做好如何迅速报告、快速反应、有效隔离并做好自我防护等,做到应知应会、熟练掌握,不能遇到事情就手忙脚乱。

  八、要认真落实消毒防疫措施,组织各校校长、学校中层领导、党员等对学校教室、厕所等场所每天进行一次清洁消毒,全方位改善卫生环境和条件。(通讯员 张广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峰到山亭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李峰强调,对这些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要全面清查登记,严格落实居家观察措施,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帮助他们顺利平稳度过观察期。李峰指出,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对疫情防控工作都是高度重...[详细]

    2020-02-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