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教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高高飘扬

2020-02-0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5日讯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中,枣庄市山亭区教体系统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教师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堡垒、当先锋、作表率,为教师生命健康和学生学习成长保驾护航。

  一、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责任担当

  局党组率先垂范,吹响疫情防控的集结号。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区教体局迅速行动,召开班子成员(扩大)会议研究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成立六个工作专班,制定印发《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预案》《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校外培训机构停止一切培训活动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明确了防范重点、工作要求、具体措施。

  二、 丰富活动载体 织密防控网络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指示精神,先后在教体系统党组织中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防疫先锋志愿者征集令、疫情防控“党员专岗”历练的系列活动,动员教体系统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带头深入防控一线,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主动做好应急值守、交通管制、排查筛查、动态监控、检测检疫等工作,用党员干部的“辛勤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截止目前,已设立“先锋岗”和“责任区”86个,约有850余名党员教师踊跃报名防疫先锋志愿者。

  三、党员冲锋一线 打响防疫阻击战

  党员亮身份、冲在前,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带头”的入党誓言。各学区、区直学校党(总)支部通过校园网、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体每天给师生推送防疫知识,上报校园疫情情况,重点加强对教职工与湖北人员有密切接触人员的排查和监控,做到排查监控全覆盖、零死角。各学校党员干部提前到岗,对校园、教室、活动器材做好消毒工作;制定了防控预案,备全、备足测温仪、体温计、消毒液、备用口罩等监测预防设施设备,确保开学时开展学生疫情监测。提前谋划开学工作,发挥党员骨干教师示范作用,提前备课,准备课件,各校备课室、录播室也提前对老师开放,做好线上开学准备,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目前,3700余名教师在家积极备课,已全面进入开学状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峰到山亭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李峰强调,对这些人员及密切接触者要全面清查登记,严格落实居家观察措施,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帮助他们顺利平稳度过观察期。李峰指出,随着疫情形势的发展,无论是城市还是农村,对疫情防控工作都是高度重...[详细]

    2020-02-0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