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枣庄十五中在行动

2020-02-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6日讯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枣庄十五中认真按照上级有关精神要求,及时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理工作,不断提高防控水平和应对能力。1月22号上午,学校党委书记 校长王玉恩主持召开紧急办公会,传达市教育局有关要求,研究制定了《枣庄十五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枣庄十五中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强值班职责要求》等文件,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

  加强领导,夯实责任

  学校迅速成立了以校长王玉恩为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学校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根据干部职责分工,具体明确责任,齐心协力落实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学校公众号、学校网站发布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致学生家长一封信》以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科普等相关文章,学校电子屏及时更新抗击疫情的宣传标语,宣传防疫知识,制作了专题宣传展板,广而告知,时刻提醒,加强预防,提升全体师生、学生家长的自我防护意识。充分发挥家委会作用,通过电话沟通和班级微信群加强家校交流,关注学生寒假期间的生活状况,调度家长和师生响应落实好上级防疫工作要求。

  坚持值班制度,密切监控校园

  实行学校领导带班制,带班领导24小时手机保持畅通,按要求实行了“零报制度”。学校设置了24小时值班电话,要求值班人员认真做好值班记录,不得不接听、漏接,每天学校情况定时向分管副校长梁健报告,并及时向市局逐级报备,随时处置一切可能出现的问题。

  加强疫情管控宣传,全面排查异常情况

  加强我校师生和家长疫情预警及宣传教育,对全校学生(家长)、教师发送卫健部门提供的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健康教育知识,提示学生有效防控,引导师生和家长理性认识疫情、科学做好防护。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家长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

  学校对接触湖北疫区人员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相关情况,杜绝一切可能的传染源,全体班主任老师每天在班级微信群里询问班级学生及家长身体情况,时时汇报健康。

  指导学生寒假学习生活,做好“弯道超车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学校适时指导学生合理安排好学习生活,积极锻炼身体,学校正在统筹整合国家、本地区、本校教育教学资源,适时向学生推出网络云课堂,努力做到“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

  加强校园环境整治,为春季开学做好系列准备

  学校要求各处室、各学部做好开学工作预案,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进一步加大清洁消毒通风力度,每天做好日常卫生保洁工作、消毒工作,学校各职能部门为春季开学做好系列准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杜文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