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离校不离师 立新小学网络教学服务工作准备就绪

2020-02-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6日讯 为进一步落实枣庄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利用空中课堂开展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学服务的通知》和枣庄市教科院《关于加强延期开学期间空中课堂教学服务质量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影响,有效解决学生居家学习问题,确保延期开学不停课,枣庄市立新小学将利用空中课堂开展网络教学服务。

  一、基本模式:停课不停学 离校不离师

  空中课堂以录播授课方式进行,学生在家利用电脑、平板或其他学习终端(不建议使用手机,屏幕太小),根据统一提供的链接地址,点播收看,完成学习任务和课后作业(一、二年级课后无书面作业)。

  二、时间安排

  空中课堂自2月10日(正月十七)起正式启用,实际结束时间以上级文件通知为准。

  三、组织实施

  教师发展处:教师发展处与课程教学处组织各学科组建空中课堂学科教研组,根据任务分工,依据教学时间、教学进度,提前充分备课,各学科主任做好备课与上课指导和落实工作。

  教育技术处:教育技术处保障网络课堂相关技术支持,做好教师教学视频录制、上传和学生网络学习技术指导。

  德育处:德育处组织班主任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将相关课程安排和观看学习方式通知学生家长,引导家长对学生居家上课等学习情况给予有效监管。

  课程教学处:课程教学处组织相关学科教师在规定时间内参与随堂听课,利用班级微信群组织和指导学生在线听课,对学生进行答疑、作业批阅和课后辅导等。

  四、保障措施

  1.学校成立空中课堂教学服务领导小组和空中课堂教学服务工作小组,分别负责学校空中课堂教学服务的领导组织和调度、检查实际落实情况。

  2.严格对相关功能室及设备进行消毒,到校录课的教师也要加强个人防护。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杜文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