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教体局“六个到位”密织疫情防控网

2020-02-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0日讯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要时期,滕州市教体局坚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引领全市中小学做到“六个到位”,坚决打好教体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一、组织领导强化到位

  坚决落实“贯彻不过夜、执行不走样”的要求,迅速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连续召开紧急会议进行安排动员,制定印发工作预案和防控通知、督查通报,刚性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下发《致教体系统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倡议书》,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层层压实责任,建立“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二、师生状况摸排到位

  加强疫情信息排查统计工作,组织各级各类学校进行全面摸排,厘清每一名教师和学生的假期去向及身体健康状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重点排查核实湖北籍的、有湖北旅行或探亲经历的,或有疑似症状的师生情况,并落实相应措施,扎紧扎实疫情防控第一关口。

  三、精准防控工作到位

  健全指挥调度、响应落实、信息报告、检查督导等工作机制,及时下发《致学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关于暂停体育场馆开放和赛事活动的紧急通知》,明令要求中小学幼儿园一律停止假期保教、研学、集训等活动,民办培训机构停止所有培训活动,暂停一切体育赛事,体育场馆停止对外开放。组成三个督查组,进行全面督导巡查,共检查中小学幼儿园160余处,社会培训机构80余处,并公开监督举报电话。

  四、教育教学安排到位

  科学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及时下发《关于延迟中小学开学的通知》,统筹调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兼顾不同学段学生的特点,充分利用线上教学资源和现代信息技术,积极开展空中课堂、网络教学、线上答疑等学业指导,尽最大努力扩大覆盖面和受益面,努力做到教师“离校不离教”、学生“停课不停学”。

  五、宣传教育引导到位

  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多种形式,把《致学生家长的倡议书》《疫情防控温馨提示》等内容传达到每一名学生和家长,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家长不外出、不聚集,理性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病毒。加强对教职员工的疫情防护知识、防控技能和应急处置演练培训,做到应知应会、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并做好自我防护。

  六、校园环境整治到位

  坚持超前谋划、科学统筹,滕州市教体局第一时间储备消毒药品6.5吨,检查消毒仪器设备若干,并分发至各镇街学区、市直学校。组织中小学从实际出发,提前储备酒精、口罩、体温测量仪等防护消杀用品,确保一有情况随时启用。严格校园值班值守制度,认真落实消毒防疫措施,组织对教室、宿舍、食堂等定时清洁消毒,全方位改善卫生环境和条件,确保师生身体健康、校园安全稳定。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市中区开工建设1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临时医学观察点

    为全面响应“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行动号令,切实增强我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经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研究,2月9日,市中区在仙坛山温泉小镇处开工建设1处新冠肺炎疫...[详细]

    2020-02-10幸福微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