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耕中学:借力“空中课堂”,书写育人担当

2020-02-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0日讯 为了进一步做实、做细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和区教体局《关于做好各级各类学校延迟开学工作的通知》要求,枣庄市薛城区舜耕中学迅速成立“空中课堂”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自1月30日开始筹备,经过领导小组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和全体教师的积极参与,学校与枣庄名师教学点直播课堂合作的“空中课堂”于2月9日顺利上线试运行,2月10日正式开课,三个年级的学生全部上线学习,实现对学生学习的有效帮助和指导,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

  学校通过美篇、各班级家长群、家委会工作群等多渠道发放多份课堂操作流程和新学期电子教材,提醒学生提前预习,以便线上教学使用。班主任与各任课教师通过班级微信群加强每天的学习调度与反馈,确保学生假期中的学习效率和质量。各科授课教师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深入研究新课标、中考考试说明,保证课程的质量,为学生提供精准的指导服务,积极盘活了网络资源,引导学生在家实现主动参与、互动探究,为学生学习、生活提供高质量的服务。

  直播教学过程中,学生们认真地听课,不时地提出问题,和任课老师进行互动,实时在线作答和辅导。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