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课堂” 落户到山亭区学生家庭里

2020-02-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0日讯 为积极配合省市要求,做好“空中课堂”教学各项工作,最大程度发挥各方力量、各类资源优势和作用,形成有效工作合力,真正实现学生“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确保延期开学期间学生的学习质量,枣庄市山亭区教体局多措并举,让“空中课堂”真正落户到普通学生家庭。

  一、做好全区线上教学工作。对全区学生进行摸底排查,登记造册,不遗漏一个学生,统计能否上网,对建档立卡户学生入户排查,没有无线网络不能上网课的学生,通过有线网络工作人员电视学习;最终实现电脑、有线电视或智能手机等网络平台进行学习;

  二、组织管理队伍和技术人员。组织全区教师和技术人员,分学校、班级建立空中课堂微信群、各班家长学生群,搭建了“空中课堂”班级架构,并制定了《山亭区教体局关于延期开学教学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学校教师和学生家长进行了“空中课堂”操作细则指导与培训;

  三 、网络试播。利用微信群公布枣庄市“空中课堂”使用说明,向学生和家长做好“空中课堂”宣传工作,指导学生家长使用方法,发放枣庄市级平台延期开学期间空中课堂课程表,线上指导使用方法,让学生掌握学习方法和步骤,并进行了测试,做到问题反馈和及时处理的意见与方法。同时,要求课任教师做好随堂听课,并利用网络做好学生听课后的答疑和作业批阅。

  四、化整为零。以学区、学校为单位,成立管理领导小组,各学区、学校管理员负责做好本学区、学校层面的技术服务、应用指导,各班科任教师负责组织学生在线听课、进行答疑、作业批阅和课后辅导等,并通过班级微信群、 QQ 群或、家长群等方式分时段向学生或家长发送学习任务;同时引导家长对学生在家上课等学习情况给予有效监管,让“空中课堂” 真正落户到山亭区普通学生家庭里。(通讯员 孙 涛 姜新美)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