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十八中师生用文艺作品致敬抗疫一线的勇士们

2020-02-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3日讯 在这个不一样的春节里,枣庄十八中师生“宅”家抗疫的同时,用手中的画笔绘制出了精美的防疫主题手抄报,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知识;还有的学生用文字和泥塑向在疫情防控一线的英雄们致敬。一件件作品表达了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必将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的信念与决心。

  师生抗疫主题文字作品:

  过 关

  作者:程善美(枣庄十八中教师)

  传说年关避的是“年兽”,

  后来有了鞭炮和春联。

  今年的年关却不同往年,

  新冠病毒成了我们身边的“年兽”。

  可我们身边也多了一些高大的身影,

  他们是抗击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

  他们是遵守使命的政府干部,

  他们是关注学生的人民教师,

  他们是……

  这些身影筑城一道防护墙,将这“年兽”阻挡,

  我想,这道年关我们一定能够跨越,

  今日立春,春暖花开时便是我们沐浴阳光日,

  过关,过年关,我们定能过关!

  我家的战“疫”故事

  ——论土味硬核防疫

  作者:赵俊杰

  班级:高一(14)班

  指导教师:徐鑫

  病虐桀桀危亡处,吾心灼灼护国安。

  ——题记

  清冷街道上的路人行色匆匆,两旁街道的店铺大门紧闭,原本热闹洋溢的氛围,悄无声息地地换成丝丝压抑。

  新春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步步紧逼。那所谓的“野味”便是罪魁祸首。这次的病毒似乎比2003年的非典来的更加凶猛,那一状状确诊的病例,一次又一次的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病虐如火般的考验,正在淬炼万相人心。

  覆巢之下,安有完卵!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在这场战争中,没有可笑的局外人。董卿说过,枪响之后没有赢家!在病魔横行期间,我们不能只偏安一隅,反而要主动出击。浩然爱国气,必将化作千里快哉风!

  而在我们家,参与“战争”的方式显得格外清新脱俗,土味又硬核。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家庭委员会一致通过“宅在家里”的伟大决策,为了不给社会添乱,这是我们能做到最好的斗争方式。我们家的共同纲领是,只要还有一勺盐,不到银行去取钱。只要还有一根葱,不到超市去凑头。只要还有一勺油,不往人多地方走。······只要还有一口气,坚定不移守阵地!

  论最硬核的方式,那就不得不提及我们家的“土味金句”了。为了稳定军心,扼杀我们想要出门的欲望。家中处处张贴着金句。“今天到处串门,明天肺炎找上门”“亲戚不走,来年还有”为了告诫我们不要吃野生动物。“今天一口野味,明天地府相会”“偷吃野味,病床C位”为了防止亲戚乱串门,我们甚至在家门口张贴了金句。“低眉谢绝您入门,春暖花开您再来”。

  虽说宅在家里是为了安全,不给社会添乱。但是宅在家中很无聊。家庭委员会团结一致且绞尽脑汁想出来一个硬核打发时间的游戏“套圈”,爸爸把铁丝弯成圈,妈妈去找套圈的奖品。家里人一起再扔铁圈,那场面别提有多好玩了。滑稽中又透露出温馨的气氛。

  新年的钟声响彻九州,疾病和灾难都会成为岁月中的尘埃。春风会吹开这里的樱花。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等到黑夜翻面过后,会是新的白昼;等到海啸褪去过后,只是潮起潮落。黑夜后的白昼便是一片曙光,海啸后的潮落便是最美风景。

  所有细微之下都隐藏着春暖花开、冰面破裂的巨响。所有阴霾之下都匿蔽着柳暗花明、曦光初现的希望。愿四海疫情将终,疾患永散,愿诸君平安喜乐,新年安康。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明年春天,我们再赴武汉,赏尽十里樱花。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案件28起 7人被刑拘

    2月12日下午,枣庄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案件28起,取保候审3人,刑事拘留7人,行政处罚29人,教育训诫7人。[详细]

    2020-02-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