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多”让山区孩子在空中课堂学习效果最优化

2020-02-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3日讯 2月10日,“空中课堂”如期开课,山亭区第三实验小学精细管理,做到了“一人也不落下,一课也不少学”在线学习的预期目标,在“停课”中,让教与学落地。

  空中课堂开课前,山亭区第三实验小学全面对学生家庭网络接收情况摸查,采取提供学习电脑、联系信号安装等方式帮助部分学生家庭无电视或无网络的难题,保证不落下一个学生。当家长反映不会操作时,学校利用班级群、视频直播的方式及时地在线指导,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在“空中课堂”中按时学习。

  空中课堂开课,所有老师、所有学生共同在线听课学习。课下,老师根据线上授课内容对学生采取多样化线上辅导,做到停课不停教。利用家校本,老师在线布置课下任务,学生在线提交,老师在线批阅;老师根据学生的作业情况,采用直播互动、召开视频会议等方式,或集中反馈讲解互动,或一对一线上辅导。如果学生遇到疑难问题,随时请教老师,线上解疑。学校还开通“在线课堂”,学生可随时点播自己老师依据教学重难点制作的微课进行学习。

  多类型学习平台,多样化学习方式,多方位学习指导,“三多”让山区的孩子们利用“空中课堂”真正实现了停课不停学,保证学习效果最优化。(通讯员 尹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案件28起 7人被刑拘

    2月12日下午,枣庄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办理涉疫情案件28起,取保候审3人,刑事拘留7人,行政处罚29人,教育训诫7人。[详细]

    2020-02-1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