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 枣庄十五中让“空中课堂”平稳落地

2020-02-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3日讯 2月10日,在枣庄市教育局的正确领导下,枣庄市中小学“空中课堂”正式开播了。在这非常时期,枣庄十五中认真贯彻《枣庄市教育局关于加强延期开学期间空中课堂教学质量的通知》,雷厉风行,传递真情,以实际行动共同抗击疫情。面向全体师生,“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一个不能少”,做到防控和教学两不误。

  同步学习 教学相长

  学校要求全体文化课教师全程参与到网络课堂的学习中来,与学生同步学习。教师先期备课后随堂听课,做好听课记录,写下听课反思,及时进行网路教研。

  同步反馈 双向互动

  各班每位学生早上课前进行半小时晨读,完成任课教师安排的任务。任课教师听课后根据教学内容分时段向学生发送学习任务单,适量补充课后作业。学生有问题可以通过微信群或QQ群进行提问,教师在线上同步对学生进行答疑、课后辅导、网上批阅,准确掌握学生实际学习效果。

  及时调度 督促学习

  班主任通过电话、班级QQ 群、微信群、网络平台等每天调度统计学生在线听课人数和听课质量。特别对于没有条件学习的贫困生及不能认真听课的学生做好记录,及时给家长电话联系,个别需要补课的开学统一补课。

  家校沟通 合作共育

  加强家校沟通,认真听取学生及家长的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学生假期学习、生活和心理情况。做好个性化辅导、运动指导和心理疏导,指导学生科学计划、自主学习、合理作息,帮助学生加强心理防护,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形成良好的自我管理和自主学习能力。

  体育锻炼 劳逸结合

  学校体育教师录制了适宜室内运动的课间操、亲子游戏,让学生利用家庭有限条件进行锻炼,提高免疫力,积极防控疫情。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