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岗镇学区六大举措防控疫情 当好师生平安守护人

2020-02-1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4日讯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滕州市西岗镇学区党总支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战时”状态和“战斗”姿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担当,科学应对,努力当好师生平安守护人,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担当责任不放松。学区党总支扛牢政治责任、岗位责任、工作责任,大年初二即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紧急安排部署,成立由学区党总支书记、主任王慎虎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迅速制定预案、明确责任,以铁的决定、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动员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全面启动摸排筛查、严防严控、消毒消杀等工作,严格实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

  二是实时监控不放松。学区各支部按照“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的要求,紧急摸排学生及家长是否有武汉旅居史、是否与疫区人员接触、是否有发烧等症状,及时掌握学生及家长应对疫情的情况,确保摸排无盲区、全覆盖。各学校明确1名党员干部作为疫情上报联系人,每天按时摸排上报疫情动态,做到了底子清、情况明、措施实。

  三是物质储备不放松。面对疫情防控物质紧缺的严峻形势,学区党总支不等不靠,积极发动教师参与,多方奔走联系对接。先后购置84消毒液1吨、酒精消毒液500斤。通过购买和发动党员教师捐献的方式,51个背式喷雾器和169个手持喷雾器已全部到位。购买医用口罩600个,红外测温仪89个,其它各类物资将陆续到位,确保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学前全部用得上。

  四是自我防护不放松。组织各中小学幼儿园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等多种方式,推送《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教育引导学生和家长少外出、不聚集,及时指导学生寒假学习生活,做好个人自我防护。

  五是值班防控不放松。各支部严格把好校园第一道关口,及时劝阻到校人员,并对校园消毒全覆盖,不留一处死角。因疫情防控需要,居民小区实现了封闭管理,为减少人员流动,镇学区副主任孔祥运主动请战,承担了办公室值班任务,确保上级通知精神及时上传下达,及时了解调度各单位工作情况。

  六是监督检查不放松。镇学区成立了三个巡查小组,党总支成员分包辖区,在各学校、幼儿园门口醒目位置张贴延期开学的通知和停止教学活动的公告。党总支班子九位同志充分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坚守岗位,冲在一线,坚持对辖区40多家校外辅导机构每天进行巡查,确保全部处于停课状态,努力当好全镇中小学生平安健康的坚强守护人。(通讯员 张士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