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教育和体育局“六强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市教育局的坚强领导和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区教体局坚持守教有责、守教担责、守教尽责,狠抓措施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强化组织领导。1月23日召开教体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印发了《预防与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工作预案》,成立了局长任总指挥的疫情防控指挥部,下设综合协调、常务工作、后勤保障及环境消杀、宣教舆情四个工作组,依据职责对疫情防控进行早研究、早部署、早安排。

  强化疫情排查。对前期从或途经武汉来台儿庄人员,由各镇(街)教委和区直校(园)逐一进行拉网式排查,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建立可疑人员工作台账,全面摸清潜在传染源底数。注重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组织机关支部党员12人参加社区"双报到"活动,配合社区做好交通要道值守、人员排查追踪等工作,坚决守护社区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强化宣传引导。健全信息沟通渠道,重新建立了疫情发布和上报途径,防控人员提前上岗并24小时保持手机畅通。各校(园)积极发动班主任和中层干部,利用班级微信群、QQ群、微信公众号、宣传栏、拉条幅等途径广泛宣传疫情防治知识,大力倡导口罩文明。明确包保人员每天至少与包保对象通一次电话,宣传疫病防治知识,进行心理疏导和生活指导,形成联防联控的良好格局。

  强化督导调度。1月27日,区教体局组织六个督查组深入镇(街)和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督查,重点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延期开学预案、零报告和日报告、值班值守、环境消毒等方面开展督导检查。对校外培训机构和民办幼儿园张贴《紧急通知》270份,所有校外培训机构课程及集体活动已全部暂停。1月30日,区教体局组织疫情防控人员对区实验小学、顺河小学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疫情防护用品储备情况、校园消毒消杀情况进行了专项巡查督导。

  强化关爱帮扶。疫情防控隔断了出门的脚步,却隔不断温暖。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全面防控与关爱帮扶并重,加强对生活困难家庭、退休老党员、居家隔离教师等群体的关心关爱,定期采取电话询问、上门慰问、代办服务等方式,帮助化解生活难题。1月30日,区教体局疫情防控人员和学校代表为居家隔离且面临生活困难的教师送去了鸡蛋、食用油、蔬菜、水果等生活物品,用心用情把党组织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强化延迟开学谋划。1月26日区教体局下发了《台儿庄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延期开学预案的通知》,要求各校(园)做好延期开学预案,对学校教室、餐厅、运动场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全面消毒,全力营造安全卫生的育人环境。教研室组织骨干教师积极备课,计划利用“空中课堂”智慧教学平台开展网上授课,做好学生精准教学辅导、作业反馈和心理关爱,确保延迟开学期间学生“停课不停学”、“一个不掉学”。

广泛宣传疫情防治知识

对民办幼儿园和校外培训机构张贴《紧急通知》

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全面消杀

党员参加社区"双报到"活动

为居家隔离的教师送生活物品

“空中课堂”授课教师备课中

“空中课堂”课程表及课程安排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

    2月18日上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要求,研究部署我市依法治市、依...[详细]

    2020-02-19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