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云”相聚,携手“克”时艰——枣庄市实验学校召开九年级网络家长会

2020-03-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3日讯(通讯员 郭鹏)为配合枣庄市教育局《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利用空中课堂开展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教学服务的通知》指示精神,经枣庄市实验学校党总支研究决定,3月2日晚上7点,学校面向全体九年级家长召开了以“家校‘云’相聚,携手‘克’时艰”为主题的网络家长会。会议由学校课程教学处牵头,在九年级各班班主任的主持下,以直播的形式召开。

  本次会议主要向家长介绍了为什么要延期开学,延期开学学校都做了哪些工作,“空中课堂”还存在哪些问题,当前家长如何应对延期开学造成的心理焦虑,如何正确处理延期开学学生的居家学习等家长关心关切的问题,进一步缓解家长们的焦虑情绪,为学生安心居家学习做了充足的心理安抚,为提高“空中课堂”的教学效果进一步夯实思想基础。

  根据学校党总支的安排,近日,枣庄市实验学校还会陆续召开一至八年级学生家长会。

学生与家长共同参加网络家长会

  据悉,自疫情发生以来,为了科学合理的给家长们进行指导,枣庄市实验学校积极学习教育部门的相关文件,有序落实文件决策和要求,倾力做好“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部署工作。

  2月2日开始,学校承担了全市5-7年级“空中课堂”教学视频的设计录制任务。为了给全市中小学生提供优质教学资源,体现枣庄市近年来教育改革的丰硕成果,2月9日,学校校长孙飞召开了全体管理干部云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做好“空中课堂”的相关问题。2月10日,全市中小学学生顺利观看“空中课堂”5-7年级课程。截止2月28日,枣庄市实验学校100余位教师为全市中小学生提供了232节优质高效网络课程,有效解决学生因疫情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实现全市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的规划目标。同时,学校全体教师利用网络工具开展线上学习辅导、心理疏导、关爱抗疫一线人员子女教育行动等活动,通过“离校不离教”,有力地保证了学生居家学习的效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1月份"气质“排名出炉 薛城倒数第一

    近日,枣庄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指挥部发布《枣庄市环境空气质量考核奖惩月度通报》,1月份高新区环境空气质量分值为2.0,列枣庄市第1位;薛城区环境空气质量分值为7.0,列枣庄市第7位。[详细]

    2020-03-0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