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派枣庄学院工作组:“四进”攻坚担使命 沉到基层解难题

2020-03-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伟

  枣庄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选派万名干部“进企业、进项目、进乡村、进社区”攻坚行动的部署要求,选派了由枣庄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宪明任组长的5人工作组。近日,工作组沉到枣庄市市中区四个进驻单位一线深入开展工作。

  加强党的领导 为“四进”工作保驾护航

  3月5日,工作组出发前,枣庄学院党委书记曹胜强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当好工作组坚强后盾;要求工作组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四进”攻坚行动任务。工作组下沉第一天,经学校党委批准,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确保加强对“四进”工作的领导,让党旗在工作一线高高飘扬。3月12日,曹胜强听取了工作组情况汇报,枣庄学院党委研究划拨了首批5万元专项经费,为“四进”工作提供了经费保障。

  弘扬严实作风 沉到一线蹲点调研

  工作组下沉以来,采取“前中后三步调研法”沉到进驻单位深入调研。调研前,根据职责逐项明确工作任务,制定调研提纲;调研中,通过召开工作座谈会、实地查看、“四不两直”走访等多种方式全面了解情况;调研后,调研组及时整理调研报告,工作组召开会议研究解决问题。在全面摸清进驻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等方面情况后,工作组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梳理出重点任务13条,提出工作建议及措施16条,为扎实推进工作绘制了蓝图、明晰了方向。

  坚持问题导向 聚焦基层需求办实事

  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工作组立说立行,即知即办,首先研究确定了亟需解决的几个问题。针对基层单位干具体工作多,研究政策少的情况,工作组编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复工复产政策汇编(企业、项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政策资料汇编(乡村、社区)》发放到进驻单位,积极做好政策宣讲。针对返岗务工人员增加、企业复工复产、人口流动性增加等因素,造成的一线防控物资紧缺问题,工作组多方协调相关单位,为进驻单位购买了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缓解了防疫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同时,工作组还为防控一线值守人员购置了方便面、牛奶、火腿肠等约4000元慰问品,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温暖。

  各受捐单位对工作组解难题、办实事、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将按照工作组要求防控疫情不放松,履职尽责不松懈,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工作组组长曾宪明表示,下一步,省派枣庄市枣庄学院“四进”工作组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聚焦基层所需、所难、所急、所盼,与服务对象深入沟通,找准解决问题的方法对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细化服务工作方案,积极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深入推进“四进”攻坚工作的开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20枣庄人最满意的银行是哪家?票选结果公布

    在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大众网枣庄发起了“第五届枣庄人最满意的银行”大型网络评选活动。经过20余万网友的投票,评选出枣庄农商银行、中国银行等5家银行获评“枣庄人心目中效率最高的银行”...[详细]

    2020-03-1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