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薛城区教育扶贫资助暨春季建档立卡学生信息核查工作会召开

2020-03-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16日讯 近日,2020年薛城区教育扶贫资助暨春季建档立卡学生信息核查工作会,在区教体局西四楼会议室召开。各镇街教育办扶贫负责人、幼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2020年春季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信息入户核查工作进行了详尽安排,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延期学生催款等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教体局党组成员褚会对信息核查工作作了强调。

  本次信息核查是2020年3月动态调整后,从薛城区扶贫办提供的5770名建档立卡名单及高新区扶贫办提供的1622名建档立卡名单中,筛选出学龄段为3岁至26岁的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共计1507人,以教育办为单位对1507人进行逐一入户核查其在校情况。要重点核查3-18岁之间在幼儿园、义教、高中、中职、大专及以上阶段就读的学生,确保信息准确全面。建档立卡学生信息核查是做好一切资助工作的前提与基础,这次核查的结果直接用于春季助学金及2020年威海扶贫资金的发放。

  对信息核查工作及会议的落实,褚会从两个方面进行了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精准扶贫是三大攻坚战之一,是党和政府时刻关心专注的政治任务。一定要把本次会议的精神向教育办主任汇报好。现在是疫情时期,出了问题,比以往任何时候处理都要严肃,都要加码。只为工作找方法,不给困难找借口。哪个单位工作落实不力,哪个教育办领导不重视。局领导要进行约谈。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年,收官年,一定要头脑清醒,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思想重视,作风扎实,保质保量完成本次工作任务。

  二、明确工作任务,抓实工作环节。因为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要抓紧汇报,抓紧开会,抓紧落实。特别是周营教办,工作任务几乎占据全区任务一半。任务重的单位,该抽人抽人,该加班加班,无论如何按规定时间,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对抽调人员也好,开会也好,一定强调死,落实好,把责任压力不折不扣的压实、传导下去。谁核查谁签字谁负责。出现问题谁核查的,肯定是第一责任人。希望大家千万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一定要高度重视。只要大家认识到位,态度端正,扎实细致开展工作,一定能够保质保量做好这项工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2020枣庄人最满意的银行是哪家?票选结果公布

    在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来之际,大众网枣庄发起了“第五届枣庄人最满意的银行”大型网络评选活动。经过20余万网友的投票,评选出枣庄农商银行、中国银行等5家银行获评“枣庄人心目中效率最高的银行”...[详细]

    2020-03-1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