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举行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演练

2020-03-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19日讯 为稳步有序恢复教学活动,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3月17日上午,枣庄市薛城区双语实验小学举行了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演练活动。学校全体党员干部、校医后勤人员、教师代表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演练。

  活动准备阶段,学校专门成立了演练领导工作小组,由校长孙烨担任组长。在小组工作会议上,与会人员围绕着“一日常规防控”和“突发疫情应急处置”两大主题,展开了细致而深入地讨论,最终确立了以“五大常规防控场景”为主体,以“两项疫情突发事件”为重点的模拟演练方案。

  在此基础上,学校进一步组织召开了演练方案培训会。会上,副校长褚庆洋详细解说了学校制定的演练方案,并对演练工作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孙烨作了动员讲话,她要求大家高度重视,严阵以待;熟练掌握,一丝不苟;举一反三,未雨绸缪,随即宣布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过程中,大家全力以赴,密切配合,真实模拟了入校体温监测、学生入班及班内监测、课间饮水及如厕指导、组织学生有序错时放学、环境消毒消杀等开学后学校一天的常规防控场景,预演了各场景下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并按照应急预案进行了恰当处置。

  此次演练活动,一方面检验并完善了学校的疫情防控预案;另一方面,也完成了对骨干力量的现场培训,提高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为安全开学保驾护航。(通讯员 张薷月 倪士忠)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