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舜耕中学:笔墨凝心意 书香助防疫

2020-03-1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19日讯 疫情面前,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近日,枣庄市薛城区舜耕中学师生积极响应学校倡议,密切关注防控疫情阻击战的进展,心系武汉,用文学书画作品讴歌一线奋斗者,为战疫加油鼓劲。

  “……吾信服,在等之奋慨,定可除于疫。以吾等之团力,必胜之于疫。故吾等应欲手引手,共抗此之疫。此之,吾欲日:奋哉,武汉,奋哉,白衣天使,奋哉,中国。愿世间美好于汝等相连兮!……”

  8年级23班张先起在《万众一心全力御疫》文中如此写到,字字句句都包含着舜耕学子对武汉的祝福,对祖国的热爱。

  美术组的老师们更是拿起手中的画笔、相机、电脑,他们以笔为媒以墨为心,以多样化的创作形式,赞美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新时代的英雄们,记录他们一路逆行的感人事迹。(通讯员 于宝明 )

  师生作品欣赏:

  万众一心 全力御疫

  八年级23班 张先起

  今有绪事之盛,遂有多情之时。清风抒叶,醉宿于长安夜。月圆争相随,消融于百幕。墨亦于纸,提笔写于情,落笔写于丧。但有愁丝郁难眠。

  烟雨未尽,盘于亭中。心随遇墨染。思之,吾等之国得其可畏之疫,国人大恐,正旦不出,宅于其家。非唯及吾等之学,尚且国之财退也!致之损可使国却十年,此,何其不幸兮!

  虽今之疫致甚,然正以此之事。而赤子心扶国者重,现大者抗疫英雄,其等冲之首线,不顾其死,仍保家卫国,于时逐走,于疫作争,其等极善逆行者兮。当昔日人稀车马无,吾等恐于疫之惶。但有弃家为国牺,不畏其惧,如白衣天使也,以民为重,争分夺秒,非可息之,非可慢怠,影背如雄山,启疫守于民,罔不苦争于斗,独心只以春之报,待至善信膨浮水,永之自,其守之官。吾敬之,其等使吾见其愿,吾叹于事生之尊,以致吾心之敬,吾等应非欲国曾乱,以医曾负。愿,吾望回眸凄凉处,也无暴雨也无情。

  吾信服,在等之奋慨,定可除于疫。以吾等之团力,必胜之于疫。故吾等应欲手引手,共抗此之疫。此之,吾欲日:奋哉,武汉,奋哉,白衣天使,奋哉,中国。愿世间美好于汝等相连兮!

  与搏“疫”人书

  八年级三班 韩润泽

  庚子鼠年,春意盎然,硝味仍在,年味未散。

  突有病毒,其名新冠,不知系何人所为,盖现身于中华也。此疫始出,所在湖北,因久未见疫,竟松警惕,故终成为大患矣。

  幸有二将,一名南山,一名兰娟,皆乃昔日非典英雄,不知老之将至,奋挑抗疫大旗,忘垂老身躯,心只为报国。其余各医生,护士,军士,义警,所作所为,可歌可泣,皆忘我奉献,欲报答为中华也。重灾湖北,瘟疫疾增,床位告急,全城戒严。衮衮梓人,英勇奋战,以超常之速,拔地而起两座医舍,一曰风神,一曰火神。解湖北诸民于水火之中,盖我等所不及也。

  其余我等,无甚才能,只得闭门不出,断新冠传播,乃我等所能及也。

  今春意盎然,天穹舒朗,正如此时气象,病毒势头,慢慢减缓。然诸医护人员,仍奋战一线,科研人员,呕心沥血,攻关疫苗。我等可做,为祈福医护平安,攻关顺利,疫情早结。

  

  电脑绘画作品--美术老师侯强

  

  电脑绘画作品--美术老师刘海豹

  

  电脑绘画作品--美术老师任晴

  

  电脑绘画作品--美术老师朱永文

  

  国画作品--美术老师陈萍

  

  葫芦雕刻作品--美术老师高琳

  

  葫芦雕刻作品--美术老师高琳2

  

  绘画作品--美术老师谢芳

  

  书法作品--美术老师郭晓琳

  

  书法作品--美术老师谢芳

  

  素描绘画作品--美术老师任晴

  

  素描绘画作品--美术老师殷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