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枣庄二十九中举行疫情防控模拟预演

2020-03-2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20日讯 为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工作,提升学校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18日下午,枣庄市第二十九中学举行疫情防控模拟预演。学校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医务人员、部分党员教师等参加了本次演练。

  在演练准备会上,校长鲁大东做动员讲话。他要求各位老师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模拟演练的重要性、紧迫性,严格执行预案计划,熟悉流程,把应急演练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万无一失。

  本次演练,模拟开学后师生入校、上课、就餐等多个场景,预设多种不同情况。首先模拟师生入学进校场景。步行入校的老师分列两排,前后相距一米,经钉钉魔点门禁识别,体温低于37.3℃后可自动通过,体温超过37.3℃者将被拒之门外。

  模拟驾车入校、骑车入校的老师,经红外线额温枪测温,体温符合入校要求后,值班人员起竿放行。

  模拟上课现场,任课老师发现一名模拟学生有咳嗽、气短等疑似症状,立即用额温枪测量该生体温,经两次测量,该生体温均超过37.3℃。班主任将模拟学生带至隔离室,由校医对其进一步检查,并按要求进行后续处置,消毒人员随即到教室进行消毒。

  模拟就餐环节,参与演练人员按要求单人单桌,同向就坐,专心就餐,不讲话,不互相夹菜。餐后按指定路线,前后间隔1米,有序排队,将餐盘送到回收处,离开餐厅。

  这次实战演练,过程环环相扣、紧密有序。演练者实景感受防控操作要领,沉浸式体验过程,有效提升了演练实效,为保障师生返校平安工作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