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耕中学线上育人工程:初春躬耕“云课堂” 静待疫散花满园

2020-03-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23日讯 自“空中课堂”开播以来,枣庄市薛城区舜耕中学统一部署、全面动员、细化方案、精准施策,借助本地“名师课堂”平台,积极开展了线上教育教学活动,确保每位学生学习与成长不延期、思想与生活不偏轨。

学校统一部署学习方案

  各年级分管校长、年级主任每周定期组织召开办公视频会,要求每位老师必须做到真正的风雨同舟。随着教学地点和交流空间的转变,保持良好积极的心态,做到坚韧不拔、从容不迫,力求各项工作都要做到“逆境中有突破、危机中有亮点”。

教师办公视频会议

  学校教师根据授课内容认真研读教材,精选教学资源并在上课前一天制作好PPT和随堂检测题,以便更好的开展网络授课。除此之外,为了让学生更好的掌握课堂知识,各班级在班主任的精心组织下按时早读、抽查汇报、课下限时完成作业并上传批阅。教师的每一份批语里传递着温情、激励和赏识,空间和距离丝毫消减不去舜耕人追求卓越的精神和斗志。同时为了帮助学生克服网上课堂倦怠情绪,缓解学习压力、丰富他们的居家生活,各班级组织了“为武汉加油、庆壮士凯旋”个人才艺展示活动。(通讯员 于宝明)

教师认真备课

学生居家学习

学生个人才艺展示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