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市鲍沟镇学区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暨疫情防控演练观摩会

2020-03-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3月23日讯  为全面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应急水平,落实、细化各项防控措施,保证后续开学的安全、有序进行,3月19日,枣庄市滕州市鲍沟镇学区在鲍沟镇中心小学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暨疫情防控演练观摩会。鲍沟镇各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医务室人员和相关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内容共设置“师生入校筛查突发疫情”、“入校后突发疫情”两个演练场景,重点对学生错峰上学、师生入校体温及身份核查、师生入校后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隔离措施的有效实施、公共场所及重点部位的消杀等环节进行了实景演练。

  观摩演练后,参会人员召开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会上,鲍沟镇学区主任点评了各学校上交的防疫预案,并采用答辩的方式向部分学校负责人深入了解各学校的准备情况,要求学校负责人就防疫工作的某一节点作出专项课目汇报。通过共同探讨,结合各学校实际,制定更合理更有实效的学校防疫预案。最后,鲍沟镇学区主任胡勤庆强调:防疫工作是现阶段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各学校应不计人力物力成本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各学校要结合本校实际再次开展防疫演练。

  此次疫情防控演练的开展,旨在提高全员应急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规范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提高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全面提升应急指挥和组织协调能力。(通讯员 李南 周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崔鑫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来投票!选出滕州马铃薯包装设计30强作品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从中国(滕州)马铃薯节组委会获悉,从3月20日开始,滕州马铃薯包装设计作品进入网上展示阶段,届时广大网友可投票选出滕州马铃薯包装设计30强作品。[详细]

    2020-03-23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