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坚守 争做“最美班主任”——记薛城舜耕实验学校教师胡桂琳

2020-03-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种灿灿

  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每个人都不是孤岛。在枣庄市薛城舜耕实验学校有这样一位班主任,她坚守信仰,不忘初心,恪尽职守,用爱守护着学生……

  疫情爆发之初,胡桂琳第一时间投入到工作当中,迅速通过微信、钉钉等应用组建家校互动平台,积极响应学校的各项工作安排,每天询问学生健康状态。胡桂琳深知,班主任是牵动几十个学生、数十个家庭的核心。信息的通知,学生健康状况的统计,以及汇总和上报,就是在为筑起疫情阻击长城添砖加瓦,每一个环节都至关重要。

  在防疫期间,胡桂琳时刻关注热点,及时向学生传达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国家战胜疫情的决心。定期开展主题班会,在做好防控宣传的同时,她还积极关心学生的心理状况,定期发送心理健康知识,努力帮助学生调整身心状态,给予孩子们安抚和引导、支持和鼓励,积极化解学生们内心的焦虑,当好学生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学校组织线上测试后,胡桂琳召开了一场“空中课堂搭桥梁,家校协力育未来”的视频家长会。会上她和家长们诚恳交流,建议家长高质量陪伴孩子,和谐亲子关系,感受与孩子共成长的快乐,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她细心的叮咛、和善的面容、温暖的微笑,让孩子们感受到特别的温暖和牵挂,让家校守望相助,同心战“疫”。

  为了确保教学活动更加有效,胡桂琳主动投入到学校教材发放活动中,跟随校领导为各乡镇学生送去必发教材,解决学生在线上课没有新学期教材的燃眉之急。

  每天晚上胡桂琳不忘检查学生的日志,反馈班级的学习情况,疫情期间也“一个都不能少”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或许在家中她也是个孩子,但面对这样的非常事件,胡桂琳把自己当作抗疫大军中的一分子,披上战袍,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了学生和家长出征。

  时间困住了我们的双脚,但无法束缚我们的思想。每一位班主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的含义。“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我们一定会重逢在灿烂的春天。(通讯员 葛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试行免审服务措施 持续优化审批流程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持防控疫情与恢复生产并抓,坚持严管风险与服务群众并重,日前枣庄市审批服务局以《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实施为契机,持续优化服务流程,以“有条件免现场核查”、“...[详细]

    2020-03-24大众网·海报新闻